close

  其實事件本來發生在2011年,不過拖了幾個月官方才發表調查結果。(因為學校起初隱瞞了很多,後來激怒了日本國民反才開始承認起來…)

  希望經過這次事件日本國民也懂得表達不滿…其實過去幾年都發生了很多校園欺凌事件,也有被欺凌的學生自殺了,真的不要再對欺凌事件視若無睹好嗎?

  

  只是靠網絡整理資料而已。希望沒有錯誤的報導吧。

 

  大津市立皇子山中学校いじめ自殺事件(←維基也有資料)

  日本滋賀縣大津市一名中學二年級男學生在2011年10月墜樓死亡,大津市教委會對校內學生做問卷調查,十五名學生表示,死者在生前曾被殘忍的手段欺負,例如被罵「去死」、被迫含住麻雀屍體、吞嚥昆蟲、死者自殺前一週被其他同學拖到廁所圍毆、甚至要求作「自殺練習」,例如在地上挖一個大洞,將脖子以下的部分埋進土裡,僅露出頭來。

  受害者曾多次向老師求助,老師卻未妥善處理,只叫他自行面對。而在他墜樓後,校方極力撇清,校長更在學校廣播哭者說:「媒體的報導有誤,自殺練習的部份是假的」,令死者家屬怒而控告加害者與校方,並提出高額賠償。

  大津市市教委、校方、老師、大津市當地警察聯手包庇,加害者的家長是該校的PTA(家教會)成員、大津市警察,所以被害者去警察報案三次也不受理;也有一說法是死者手機內容被刪除。

 

 

  公開加害者本名

  日本有少年保護法(?),一般來說就是發生事件的話,日本媒體不得公開該少年的本名(即使該少年是犯罪者),不過也正正因為這項法律,加害者得以包庇,所以日本有一位名為「デヴィ夫人」(非常有正義感的夫人,在日本來說真的非常勇敢!因為日本人就算對社會有不滿也不會公開表示),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公開了加害者和加害者父母的名字縮寫、部份個人資料(http://ameblo.jp/dewisukarno/archive18-201207.html#main),而後來日本國民激贊這位「黛比夫人」,livedoor更有一個投票「いじめ加害者児童を実名で暴露、デヴィ夫人を支持する?」(你支持公開加害者本名的黛比夫人嗎?),3915名網民中有85.2%的人支持黛比夫人!

 

 

  各方反應

  加害者的母親不滿兒子的本名與照片被公開,在媒體怒斥「あんたの子供は死んだけど、自分の子供は生きていか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。どうしてくれるんや!」(你的小孩死了,我的小孩還要活,你們要怎樣補償他!)、「冗談真に受けてホントに自殺するなんて、こっちが被害者だわ!」(把開玩笑當真,真的去自殺,還被你們說是加害者,太過分了!我們才是受害者!)

  大津市教育委員也大放厥辭「加害者にも人権がある」(加害者也有人權)

  

  人權到底是甚麼。年紀小不是犯錯的籍口,自己做錯事就應該一力承擔後果。

  加害者母親的發言很扭曲嗎?有權有勢的家長就看不起別的家長。自己的孩子犯錯了,第一件事想到的不是向受害者家屬、公眾道歉,反而將責任全推給真真正正的受害者。

 

 

  教育長被襲事件

  後來大津市教委教育長沢村憲次更表示 「辞任しない」(我不會辭職)「自殺の背景には家庭内の事が」(被害者自殺是因為家庭背景的問題)「いじめと自殺の関係は不明」(被害者自殺和校園欺凌無關),他這種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、只求解決事件的態度激怒了一名19歲、埼玉縣的大學生,該大學生於8月15日去到大津市役所別館的教育長室用槌攻擊教育長的頭部,不過殘念(這位教育長也只是クズ)的是教育長只是受傷而已,後來大學生被拘捕了。(http://headlines.yahoo.co.jp/hl?a=20120815-00000013-mai-soci

  大津市教育委員會表示「暴力は絶対に許されない」(絕對不容許暴力發生)。

  我也認同暴力不應該發生在人身上。而人渣是例外。

arrow
arrow

    夏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