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芸芸卡通人物之中,我最討厭的是一頭貓,牠叫Hello Kitty。

 

  牠1974年出生,年紀比我大得多。我還未出生,牠已經紅得發紫。又或者換句話來說,我做了十多年人,另一邊廂牠也被寵愛十多年(事實是三十多年來牠也被萬千少女師奶所寵愛)。讓女人拱手作揖,將薪水乖乖獻上,除了衫褲鞋襪名牌包包化粧品之外,好像只有牠。

  據設計師說,Hello Kitty之所以沒有口,是因為希望大家看到牠會有不同感覺,如果本身我們是快樂的,也就能看到快樂的Hello Kitty,反之亦然。

  太可怕了。

  沒有口的貓,可以不用吃飯、不用說話、不用笑,還能夠這麼讓人喜愛。但人長了嘴巴,不吃飯會被說嘴刁;不說話會被說內向、有自閉症、隱閉青年,甚麼小痛大病都算到頭上了;不笑會被說情緒不好又或者冷酷。不但無法取得別人喜愛,更因為一張嘴巴惹人討厭。

  為甚麼Hello Kitty沒有口就可以,而有嘴巴就是犯罪、十惡不赦?

 

  多年前看過Hello Kitty的動畫,內容好像是一些童話故事(大概是小紅帽),為了配合演出,設計師當時終於為Hello Kitty加上嘴巴。雖然只有短短幾集,但已經讓人興奮大叫。

  動畫中的Hello Kitty,都是那樣楚楚可憐,角色都是值得被同情的小公主。現實那有這麼多公主?撇開動畫不說,產品設計師還不斷設計王子Daniel、大量善良又可愛的家人朋友,Hello Kitty愈幸福,就愈是咬牙切齒,這輩子都要討厭牠。

 

  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Hello Kitty笑,是我不笑的緣故。但Hello Kitty的確深入虎穴,進佔我小小的粉筆圈。Cushion、原子筆、雪櫃上的磁石、鎖匙扣…我不想數下去,也無法數下去,一句記之曰:大大小小每個角落都有牠的存在。

  最要命的是,我過往十多年的人生,都沒有拒絕過接觸牠。甚至到了這刻,我還一邊敲鍵盤一邊用雙臂夾著Hello Kitty多年前出產的cushion。

  我想我一輩子也脫離不了魔咒。Hello Kitty是.不.會.死.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